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浮桥镇“五关爱”落实到位助退役军人返乡无忧

时间:2024-03-26 09:23来源:365足球比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提升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浮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用情,把退役返乡“五关爱”服务落到实处,让退役军人返乡无忧。

一是举行仪式,彰显军人荣誉。为做好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浮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组织服务站工作人员、“老兵再出发”志愿者和退役士兵家属成立“亲友团”在365足球比分站举办欢迎仪式,为退役士兵戴上绶带、送上鲜花,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二是谈心谈话,共叙美好明天返乡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每位退役士兵的生活思想状况在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们也积极分享了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回乡的感受以及就业就学的规划,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吴保军对载誉而归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时,及时调整心态,尽快转变角色,同时永葆军人本色,踊跃投身家乡的建设发展

三是政策宣讲,积极答疑解虑。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组织退役士兵召开政策宣讲会,工作人员就退役士兵关注的落户报到、社保关系转移、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推荐、税收优惠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重点宣讲在校大学生退役复学、高职扩招以及创业补贴等政策,为退役士兵退役后继续教育、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建议。

四是专场招聘,重启奋斗征程。积极协调港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展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通过启航人力公司,组织11家企业进场,主动为退役士兵们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信息等服务。发布招聘信息30余条,为退役军人提供了10多个定向招聘岗位,切实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舞台、营造空间。

五是高效办事,提供一站服务。现场,退役士兵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运用“戎耀今生”APP“军人退役一件事”进行信息采集、报到登记、户籍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和医保接续等,详细登记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同时进行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大幅度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