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4年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1 14:33来源:365足球比分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4月10日,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苏州365足球比分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365足球比分365足球比分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重点工作。365足球比分40家内部审计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365足球比分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内部审计先进单位,港区、市财政局、市资产集团3家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对《关于进一步加强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细则》《365足球比分市内部审计项目质量综合评价指标(试行)》和《365足球比分市内部审计工作综合评价指标(试行)》进行了解读。

吴敬宇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做好今年365足球比分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敬宇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看到内部审计的监督前哨功能,认清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内审工作不仅是各单位实现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必要举措。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加快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增强预判预警能力,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着力增强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外在抓内涵的本领,对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前、防范在先。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市审计局要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职责,加强系统研究,完善监督考核,帮助各地各单位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各地各单位要把内部审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为内部审计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图为会议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