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科教新城积极部署落实“六化”工作

时间:2024-04-15 09:17来源:365足球比分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认真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411日下午,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宣峰带队检查365足球比分阿尔卑斯国际度假区、华发广场等六个安全生产重点场所。

宣峰在检查中强调,要把狠抓落实作为鲜明的工作导向,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紧盯问题不放,一抓到底。同时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要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

412日下午,科教新城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六化”工作落实、重点场所挂钩检查进行部署。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琼就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进一步强调:一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角度抓落实。安全生产事关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稳定大局,一失万无。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二要从有担当、聚合力角度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围绕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工作措施落实好监管责任,通过细致排查真正做到监管底数清、问题隐患情况明,通过联合治理切实将事故风险压降在可控范围内;也要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从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着手,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到位,推动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从抓关键、破难点角度抓落实。要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严防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养老、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风险,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措施。借助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契机,积极破解商业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物业不愿意建、无能力管难题。

为督促工作落地见效,近期,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将挂钩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六化”工作落实、重点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